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开展专业集群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为了让全体教师深入了解专业集群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探讨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对专业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我院于2023年12月18日在江西九江举行了主题为“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专业集群建设”的研讨会。到会的有九江学院胡云堂教授、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杨华、副院长刘登邦、宋心鑫、教务科老师、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和外聘专任教师。

上午,会议邀请九江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胡云堂教授来做关于专业集群建设的实践和思考的专题报告,胡教授从招生、专业性质、师资队伍、学科和科研平台、就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九江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



下午,参会人员就学院专业集群建设展开讨论,各教研室主任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发言:

机械教研室余桂英主任汇报了目前机械教研室的精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情况,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就教学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智科教研室陈鑫源主任汇报了智科管理体制、教学、团队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机器人教研室熊艳飞主任汇报了机器人专业的发展思路、教材使用、教学改革等情况,提出明年出版一部机器视觉教材的计划。

汽车服务教研室何世奇主任就教研室的教学团队情况,以及未来教学方面的一些需求作出汇报。

最后陈杨华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五年发展的计划,提醒各位老师要将这个计划当成长期系统工程,注重平时的积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最后强调了本次研讨会对学院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对学院今后的各项工作将会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会议历时一天,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