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暖心!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自制“冰墩墩”送核酸检测医护人员

作者: 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医护人员依然在雨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进行着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六轮核酸检测采样。雨中的温暖却也悄然来临,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两位学生高原和李柏洲为医护人员送上了自制的“冰墩墩”。“冰墩墩”由合金材料制成,两位同学利用3D打印技术结合专业特长,打磨十多个小时共同完成,感谢医护人员冒雨为同学们做核酸检测。

 

学生赠送自制“冰墩墩”给核酸检测医护人员

 

冰墩墩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代表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这也是两位同学想要表达的对所有医护人员的赞美与歌颂。“冰墩墩制作得很精致,我们非常喜欢”。医护人员们表示自己能收到来自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礼物,他们非常惊喜和感动,惊喜的是没想到会收获到这份充满爱心的礼物,感动的是学生能体会到他们想要守护南昌、守护应科的一份心意,心里顿时暖暖的。防疫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所有的疲倦因为学生送“冰墩墩”的这一暖心举动而烟消云散。

 

学生对“冰墩墩”成品进行打磨

 

高原和李柏洲两位同学表示,医护人员这几天无惧风雨、尽职尽责的为学生做核酸,特别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也想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医护人员做点什么。当看到网上热门的“冰墩墩”时便突发奇想,利用所学知识为医护人员制作了合金“冰墩墩”。”

 

学生在机电实训基地制作“冰墩墩”

 

高原和李柏洲两位同学表示,制作合金“冰墩墩”的过程时间很漫长,我们先要在绘图软件上进行“冰墩墩”尺寸的精细化设计,并传送到U盘里,在机器上进行打印。然后使用大族激光3D铺粉打印机打印,打印一个“冰墩墩”需要七个多小时。经过两天的努力,再将打印好的“冰墩墩”成品进行切割,并对“冰墩墩”进行精细化钻研打磨,最终制作出精美的合金“冰墩墩”。

 

学生制作的合金“冰墩墩”

窗体底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