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智造·喜报】南昌第七届“洪城杯”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进一步强化技能大赛连接、传递产业需求、企业用工和院校教学的桥梁功能。2021年12月26日南昌第七届“洪城杯”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体育馆举行。出席本次领导的有常务副校长干甜、江西耐雀科技公司总经理黄琴

比赛开始前,先由常务副校长干甜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我校正在围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型城镇化及现代服务业培养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构建了以工学、管理学为主干,人文与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并讲述了我校对无人机技术的支持以及获得的成就,也对此次比赛表达了祝贺。

江西耐雀科技公司总经理黄琴讲述了此次比赛筹备过程中的不易,她指出本次比赛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类比赛,无人机也是近年逐渐发展完善的专业,现已运用到多方面,希望更多学生能了解到此专业同时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挥各自的实力,取得好成绩。

总经理讲述了现在无人机方面的就业情况,并介绍了所在公司的情况,表示公司将继续践行我省合法飞行的宣导,及无人机新技术研发,以促进区域内无人机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表达了对此次比赛的期待和祝贺,真诚祝愿同学们可以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

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此次比赛的见解和对无人机行业的未来的想法,并感谢了社会各界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承诺会认真对待此次比赛,发挥自己的实力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最后由裁判员裁判讲解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宣读了裁判员守则,表示全体裁判员会忠于职守,不以任何形式进行舞弊,并做到打分公平公正。

比赛分为理论闭卷笔试和实操飞行比武两部分。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无人机相关法规、无人机概述与组成、无人机原理与性能、无人机起降操作等。实操项目主要包括无人机精准飞行、地面站及航线规划。

(赛场示意图)

数十名飞手在学院操场调试无人机,按组别展开激烈角逐。只见一架架无人机骤然升空,做出急剧拉升、俯冲、自旋和∞形飞翔等精彩动作,不仅让现场观众呼声连连,也博得了各参赛飞手的掌声。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0无人机1班的周钱学同学也在高手云集的此次比赛中荣获第十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和操作技能,推进了专业建设,提升了同学们的技能水平和学习积极性。本赛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无人机技术理论、精准操控、自动控制、 及应急处置等指定任务实现为主要竞赛内容,推进院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及相关电子、机械、控制、测绘类专业无人机方向的学科建设,培养无人机生产制造、无人机操控和无人机应用开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希望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专业技能比赛,提高能力,积累经验,未来在机械行业里发光发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