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大学生创新实践意识。由我校教务处主办、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承办的“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于2021年11月6日在三达楼阶梯九教室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老师有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陈杨华,党总支书记高原,学工科副科长席金号,我院专职辅导员刘霖铭、张巧,以及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专职教师梁烔墙、李乐西、何世齐、熊艳飞、曾媛。


赛事介绍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和保护大自然是人类的共识。本次“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设置的“仿生机械”以及“环境治理”就在于引导大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和其活动规律,根据动物的 运动形态、身体结构和功能特点,用巧妙的机构和机械结构来模仿实现。鼓励将“仿生 机械”创新设计的成果,用于开展进一步的科学和应用研究,同时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倡导崇尚文明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社会风尚。实行“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主动低碳+被动低碳才能实现真正的低碳,此次竞赛同样是一次强调生态环保的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如何从科学技术方面推动生态向良好发展的契机。

赛前回顾

比赛赛开始前,由智能制造院长陈杨华、教师梁烔墙为大赛作赛前动员以及致开幕词。


赛程回顾

本次大赛分为介绍及演示和答辩两个部分,共有13个作品参赛,现在跟着小智一起来回顾一下选手们的赛中风采吧!









现场答辩



最后,评委老师们和参赛选手一起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一等奖仿生机械鼠妇二等奖水上垃圾收集机器人、仿生蚯蚓机器人三等奖机械鱼、六足仿生机械蜘蛛、海洋垃圾处理装置

精彩而短暂的比赛鼓舞着每一位参赛选手憧憬接下来更大更精彩的舞台,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能够在这次大赛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并完善自己的作品,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助力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再添绵薄之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