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李建萍副校长一行到我院指导实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9:00,李建萍副校长一行5人莅临我院就做2022届毕业生实习规划工作调研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陈杨华主持。

首先,李建萍副校长对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实习务必落到实处,同时规范化安排实习,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非常重要的实践性环节,也是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的良好途径,目的在于更好的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陈杨华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届毕业实习从整体概况、集中实习、自主实习、创业、考研、考公、征兵入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数据汇报。我院学生集中实习地均为专业对口单位,分别在江铃股份有限公司、博捷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泓科技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实习。根据学校要求我院安排3名专职教师分别到四家企业指导学生实习,与单位共同拟定实习计划,编写指定实习教学大纲,指导学生填写实习鉴定和撰写实训报告及实习总结,做好学生实习考核和实习成绩评定工作。相关辅导员、实习教师时刻了解学生动态,关心学生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实习纪律,认真抓好安全,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李建萍副校长对我院实习工作部署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是纳入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学院党政班子要相互协作,要根据学校的统一标准,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年轻教师在带实习的过程中也是学习教学的环节,院长负责实习计划安排指导,学院书记、学工科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为培养在政治素质上可靠、理论知识上有一定的层次、专业技能操作过硬的初、中级技术人才。

最后,陈杨华院长表示,分院一定会按照学校统一规划和要求,认真落实毕业实习工作,学院必定做好毕业实习工作,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和正确处事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专业应用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做好铺垫。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