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高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的主题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2021年7月9日,上午九点,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的主题培训讲座。培训课程由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原主讲。


高书记首先从辅导员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开始叙述,强调辅导员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个出发点,努力成为讲政治、能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此外,广大辅导员们还应该拿出“直面问题、找准自身短板”的闯劲勇气,“勤学精研、内涵发展”的坚持韧性,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

 

高书记还强调用“五个W”多问问自身的角色定位,角色工作内容。不断锤炼日常履职尽责能力,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观念,以价值导向、发展取向、需求指向为重点;构建开展横向分层次教育,纵向分阶段教育。最后,高书记强调,学生工作就是要快速应对变化,持续应对复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把“变”作为永恒的主题;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每位辅导员要打造自己的工作特色,对学生要一人一策,利用优质平台资源,不断在学生第一线的实践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