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展

作者:智能制造…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五四运动(1919年5月4日),是一场发生于中国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学生运动,以及包括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课、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

1、五四运动背景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欧洲列强无暇东顾,日本乘机加强对中国的侵略,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中国人民的反日情绪日渐增长。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引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

2、五四运动的影响

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一般将其定义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注意这里的"封建"一词是泛化的封建观),并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

3、五四精神火炬

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反帝反封建、个性解放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在五四运动爆发的年代,由于受到封建主义以及外国的资本主义的众多思潮的影响,对于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都没有看清,而作为当时的大学生,他们敢于对当时的统治者提出挑战,为了整个国家的利益,毅然走上街头:表述自己的思想,这是值得我们当代的大学生去学习的。

今天是五月四日,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正值百年五四,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团员青春建功,我院团总支发动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面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唱国歌、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有奖问答环节、演讲等,以此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此项活动增强了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提高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8汽车服务1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培养团结协作精神,18本汽服与机器人班于2019年5月4日晚7点,以“庆五四,做有梦青年”为主题,该主题团日活动全程分为两部分:“青春,梦想,大学生”演讲比赛与全班观看爱国教育纪录片。

演讲比赛在主持人的讲解与最初的梦想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序幕,随着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看了每个选手的精彩表演,可知每个参赛选手都是在赛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无不充满激情与力量,清新饱满,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次心灵上的震撼,雄壮有力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由班级团支部组织班级人员观看的有关五四青年运动的主题视频,介绍了有关五四青年运动的背景及其为什么爆发,此次运动原因。接下来,班级组织开展的唱红歌的活动唔开心,李宇菲,方蔚然的同学分别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等歌曲。

接下来进行的是关于五四知识竞答活动活动抽取的有关无视历史及原因的有关知识题目班级同学大家都勇于参与其中,最后由班级全体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18级无人机应用技术1班

2019年5月4日晚7:30,无人机应用技术1班全体成员在三达楼421教室举办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我班团支书严琦同学主持,并由班长兼副团支书占文辉同学敬献团旗。严琦同学带领全班同学重温了五四运动历史及意义。

18机电1班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

我班于2019年5月4日开展了已“纪念五四100周年”为主题的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并举行了以下活动“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朗诵”“游戏”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澎湃,并不时响起阵阵如雷的掌声。

18机电2班

五月四日是青年节。为了引导培养我班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班开展了五四精神节的相关纪念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五四青年日当天,本班利用多媒体网络收看中央电视台的五四青年的实况转播,深切的爱国精神。辅导员与学生面对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广泛宣传传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德。了解过去的生活,对比今天的生活,使青少年学生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需要珍惜,也要懂得感恩。

18级模具设计与制造1班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开展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争当时代青年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模具1班将于五四青年节举办青春之我班团日活动,从而帮助和带动我校青年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我班切合班级实际情况,举行诗歌朗诵,歌唱红歌,观看建国大业等团日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在新时代中

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

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 辑:李继明

审核:祁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