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智能制造…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先烈先贤,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院于3月29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荆,办公室主任梁湫鸿,学工科老师谢熠堃,辅导员张一帆、王禹及部分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本次缅怀仪式。

在方志敏的雕像前,细听着梁湫鸿老师为我们讲解方志敏烈士的生平,感叹岁月静好下,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方志敏

原名远镇。江西上饶市弋阳漆工镇湖塘村人,中国共产党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的缔造者。曾参与领导弋横暴动,创建赣东北苏区。先后任赣东北省、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红10军、红11军政治委员,中共闽浙赣省委书记。2009年9月,方志敏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慷慨雄昂的誓词声在方志敏烈士园响起,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了加强活动的意义,加强同学们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在参观烈士园之前,我院还组织了学生折小百花,并在参观烈士园时献上自己的小百花,用自身的行动去感悟烈士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最靓的共青团员!

方志敏精神值得每一个团员青年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团员,立足自身定位,为社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 辑:李继明

审核:祁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