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艺术类校考调整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年艺术类校考调整方案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稳妥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及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报经主管部门同意,现对我校2020年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作出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校领导的监督下,成立履行相应职责的机构。

(一)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林加奇

副组长:席芳宽、彭智王胜华、李存益、王玉芝、吴朝栋、干甜、房小珍、唐丽莉、王立

成 员:章斌、彭如春、杨力、刘长万、各相关招生负责人。

主要职责:全面组织、管控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制定艺术类招生考试政策;审核相关工作方案。

(二)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小组

组长:王立

副组长:章斌、彭如春、杨力、刘长万

成员:聂立新、许维东、丁乐、各相关省市招生负责人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艺术类招生工作方案、宣传艺术类招生政策,采集考生信息,聘请艺术类招生考试评委、制定考试题目,组织评委评分,公布上报考生合格成绩等。

(三)纪检监察小组

组长:王玉芝

副组长:唐丽莉

成员:聂立新、张作霖、李园园

工作职责:处理在艺术类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违纪、信访事项,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取消录取资格。

二、学校校考基本情况

2020年我校在山东、江西、广东和江苏4个省份招收艺术类校考专业。在山东省设有官方考点,设考专业:音乐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和数字媒体艺术4个专业。非官方考点有:江西省设考专业:表演1个专业;广东省设考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和数字媒体艺术3个专业;江苏省设考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和动画3个专业,考点设在我校本部。

三、校考调整事项
  1、山东、江西、广东和江苏4省所涉及的音乐学、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采用视频选拔考试,替代现场集中考试。考生根据要求自己录制好视频作品于4月30日前发送至学校老师邮箱,我校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专业评审考核特别提示:我校认可考生报送给其他高校同专业的校考视频作品。

2、针对山东省、广东省设考的数字媒体艺术和江苏省设考的动画专业,现调整为远程在线测试,拟定4月10日后。届时有老师主动联系考生,请考生注意保持手机开机状态。

3、艺术类校考各专业公布上报合格成绩时间预计在6上旬。
  四、视频作品报送

视频作品以“省份+专业+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的格式按考生所在省份进行对应发送至以下邮箱:

1、广东省: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联系人:章老师 手机13607048553 邮箱:415569225@qq.com

2、江苏省: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联系人:丁老师 手机18679199081 邮箱:69646839@qq.com

3、江西省:表演专业 联系人:任老师 手机18679134869 邮箱:2359260378@qq.com

4、山东省:音乐学专业 联系人:任老师 手机18679134869 邮箱:18679134869@163.com

5、山东省:表演专业 谭老师 手机15170476017 邮箱:t15170476017@163.com

6、山东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卢老师 手机15270816155邮箱:15270816155@163.com

7、山东省:表演(空乘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空乘方向)专业 纪老师 手机13870651175邮箱:59621259@qq.com
五、考试内容、时间及分值分配

1、表演(影视表演方向)

专业测试满分100分,观看视频打分,全程视频保存4年。

①文学作品朗诵:朗诵自选文学作品一篇,体裁不限,限时3分钟,分值30分。

②声乐作品演唱:自选声乐曲目一首,无伴奏,背唱,限时3分钟,分值15分。

③形体综合展示:自选舞蹈、武术、健美操等相关形体内容一项,限时3分钟,分值15分。

④命题小品:根据学校所提供的命题,自选一个,构思小品进行表演,限时4分钟,分值40分。

命题小品

1.你第一次登台表演,正在后台等待候场的时候......

2.在大街上看到100块钱,当众要捡起来

3.在家看电视

4.一个人在家,发现房间漏水了

5.打扫卫生

6.在车站等车,快要出发的时候

7.马上要上课时,你闻到了一种味道,才发现......

8.在野外,你和别人走散了

9.本来今天是你的生日,回家以后一个人也没有

2、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测试满分100分。观看视频打分,全程视频保存4年。

①朗诵:自备稿件朗诵,考察普通话语音面貌及朗诵创作能力,限时3分钟,分值25分。

②模拟主持:根据学校所提供的材料内容,考生自选一个进行主持创作,文本内容可适当口语化改编,要求以广播播音主持或电视播音主持的形式,进行节目化呈现,限时3分钟,分值35分。

模拟主持材料内容

1.2017年,在成都青白江公安红阳派出所值班的社区民警江遇到了一起特殊的“求助”,当事妈妈骑着电动车将自己不听话的儿子载到了派出所门口,提出要江某帮她“吓唬”一下孩子,以此来教育儿子听话,改掉身上的坏毛病。

2.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一直以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都是国家和社会甚是关注的事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力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不懈怠,一以贯之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

3.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口碑好评一致不断,它无疑是暑期档最大的口碑黑马,那个有点“痞”、有点“顽劣”的“魔童”小哪吒不仅让人印象深刻,是不是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呢?这部电影体现了教育里的两个重要性。一是父母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不因为孩子的“与众不同”而嫌弃或放弃;二是好师父(好老师)的重要性,要接纳孩子的天性,然后因势利导。这两个要素都重要,其中父母陪伴是第一位的。

4.【9岁小男子汉!手举20斤垃圾桶,为环卫工妈妈分忧】贵州贵阳,一个9岁男童手脚麻利的帮环卫工妈妈,清收街道边垃圾桶内的垃圾:收、搬、举桶,动作一气呵成。妈妈说,孩子每逢放假都来帮忙,平时去上学的时候,回家也会自己做饭。点赞孝心,少年强中国强!

③评述:根据学校所提供的材料内容,考生自选一个进行观点评述,不得带稿。要求观点鲜明、逻辑严谨、用词表达准确,限时3分钟,分值35分。

评述材料内容

1.2019年8月25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一名小学女生遭多名学生轮番掌掴或踢踹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被打女生为土桥镇中心小学学生,打人者大部分系该校学生。

2.2019年8月30日,江苏盐城一名19岁的高三男生,因为玩手机和父亲起了争吵,男生一怒之下跳楼轻生;杭州某中学高一学生因为开学前手机被没收,向父母说出了"不玩手机可以啊,我去死就好了!"的气话。

3.【你代购的名牌包可能产自福建莆田…连验货视频和柜姐都是假的】南京肖女士花12000元代购了一只名牌包,最近鉴定才知是假货。根据交易记录,民警在福建莆田抓获6名嫌疑人,他们将低价包加工成专柜奢侈品,每只包获利几千元至上万元,连“专柜验货”视频也是在搭建的柜台中拍摄的

4.【云南两名中学生被老师连扇耳光飞踢到墙角 官方:涉事老师已被停职调查】2019年4月13日,云南宣威市第九中学两名学生分别被老师连扇耳光,揪头发殴打,被飞踢到教室墙角。22日,宣威市政府工作人员称,事因学生吃零食,已获得家长谅解。目前学生正常上课,涉事老师被停职调查。

④才艺及形体展示:主要考察考生的形象气质,表情、肢体动作等副语言表达能力。限时3分钟,分值5分。

3、音乐学

专业测试满分100分,考生从声乐、器乐中任选其中1项参加考试。观看视频打分,全程视频保存4年。

考生自选曲目1首(中外不限),要求背谱演唱或演奏,限时5分钟。声乐考试仅限美声、民族唱法,考生可选用钢琴伴奏。

4、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测试满分100分(测试时间2小时)。

1.专业常识与美学,考察专业相关的艺术、信息传播和文化常识。

2.图片分析、讯息逻辑与推演,针对试卷提供的信息进行逻辑分析和重组,设计信息传播的形式内容。

3.设计思维与创意表达,考察画面组织建构能力、故事创意编排能力和审美能力。

4.设计基础,考察设计基础知识。

5、动画

专业测试满分100分(测试时间2小时)。

1.专业常识与美学,针对考察学生专业相关的艺术、动画基础、文化常识、美学基础。

2.图片分析、讯息逻辑,针对试卷上提供的图片信息进行逻辑分析和重组,设计动画组成的形式与内容。

3.设计思维与创意表达,考察画面组建与衔接能力、动画故事的创意编排和构图审美能力。

六、录取原则

1、外省艺术类校考本科专业录取原则:

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凡已组织相关艺术专业校考省份,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当地录取控制线,根据所报志愿,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高考文化成绩排序录取。

2、江西省艺术类校考本科专业录取原则:

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凡组织相关艺术专业校考的,校考专业成绩合格,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高考文化成绩相同时,则按照专业成绩排序录取。

(三)我校原则上只招收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男女比例不限。

七、注意事项

1、对考生考试作品要求原始录制,不得进行剪辑、修饰,不得作弊。

2、考生录取到校时将开展入学复查,如发现考生作弊,将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取消录取资格。

3、学校将为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条件的考生解决考试条件保障问题。

4、学校公布合格成绩查询10天内,可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学校电话:0791—83653777、83653888

监督电话:0791—83653666、83659529

特别提示:请广大考生仔细阅读下方附件内容,有需要的考生请自行下载打印。

附件包括: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生须知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校考试卷答题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年d动画专业本科校考试卷答题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2020年3月18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Copyright© 招生办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