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资格的通知》(赣教规划字〔2019〕5号)、《江西省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赣考院普〔2019〕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单独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深化高职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人才升学渠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文化素质考试”+“技能测试”的考核方式,选拔录取综合素质高,动手动脑能力强,专业潜质和创新能力突出的人才进入我校学习,营造职业技能教育的氛围,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基本原则

1、坚持阳光招生、诚信招生的原则;

2、坚持渠道拓展、开放办学的原则;

3、坚持科学选才、择优录取的原则

4、坚持全员招生,人人担责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校领导的监督下,成立履行相应职责的机构。

(一)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林加奇

副组长:汪玉奇、陈新、赵明、王玉芝、吴朝栋、黄文霞

成 员: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分院领导、招生办工作人员、各级招生负责人。

主要职责:全面组织、管控学校单独招生工作;制定单独招生的相关政策;审核各组工作方案;审批学校单独考试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

(二)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监领导小组

组长:王玉芝

副组长:陈海波

成员:唐丽莉、聂立新、张作霖、李园园

工作职责:对单独招生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对参与单独招生人员的行为进行监控;处理在接待、咨询、考试过程中的不良事项;对违规的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学校。

(三)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陈新、黄文霞

副组长:干甜、张敏、章斌、房小珍、刘春斌、卢东、谢远健、樊立君

成员:丁乐、周文睿、任艳丽、谭亚玲及各招生负责人

工作职责:宣传国家及教育厅相关单招政策,坚持“阳光招生,诚信招生”,协助考务组做好单招考试协调工作。

(四)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小组

组长:赵明

副组长:刘春斌、章斌、张朋

成员:教务处、考试中心、招生办其他人员

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单招考试政策,全面落实单招命题及试卷保密工作,单招考试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高考相关规定实施考试。

(五)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单招工作协调及接待小组

组长:陈新、吴朝栋

副组长:郑昌保、聂立新、宋春雷、邹华平、钱昌宇、黎晓明

成员:各相关处室、相关分院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单招期间考生来校的“食、住、行”安排及安全保障工作。

四、单招工作部署

(一)网上报名

1.一线宣传时间:2019222日-28

2.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3月4日-10(逾期不予办理)

3.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3月16日(考生到校进行现场确认、签订承诺书、领取准考证、缴费(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楼一楼)

4.报名对象

已取得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

5.报名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签订”形式,即江西省内高考生2019年3月4日-3月10日学生本人登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进行单招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校签订《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并确认被高职单招录取后不再参加2019年6月举行的统一考试。

注:报名时,必须准确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等相关信息。且每位考生只能参加一所高职院校考试。

(二)资格审查

1.审核时间:2019年3月15日12时前。

报考空中乘务专业考生在17日当天进行面试(具体面试内容另行通知)。

2.考生查询:已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于3月15日14时后,登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或微信公众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办)查询本人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审查。通过审核的考生请按时参加文化素质考试和综合技能测试。

3.考生于2019年3月16日到校进行现场确认考场、签订《承诺书》、缴费。

(三)单招考试

学校高职单招工作遵循自主录取、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原则进行,以选拔适合高职教育特色、适合高职专业培养的考生为改革目标。

1.考试时间

2019年3月17日

2.考试地点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南昌市新建区联福大道001号)

3.考试内容

学校调用考试专家信息库,由专家根据各单独招生专业特点设计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采取“文化考试+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即文化考试按照高考“语文、数学”大纲进行命题,综合技能测试按照“通用技术+信息技术”高考大纲命题;其中,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各科满分150分,总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综合技能测试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即文化考试+综合技能测试总分为500分。具体考试时间:3月17日上午文化考试8:30—12:30(语文、数学),下午综合技能测试13:30—15:00(通用技术、信息技术)。

4.考风考纪

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的规定及要求。严格查验考生身份,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场纪律、加强诚信教育。加大考试期间的巡考、督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公平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秩序。

5.招生纪律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单招工作,考试工作由教务处严格按政策执行,科学规范操作,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保卫、学工、分院、后勤等部门会密切配合,提供各类必要的保障,确保考试工作的安全有序。对在单招考试中认定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严肃处理,对在单招工作中有违规行为的招生工作人员,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第36号令)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学校在应急预案基础上进行再次完善及升级,切实保障应急方案的快速、有效,并能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单招安全、平稳、顺利实施,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四)单招录取

1.录取原则

学校根据考生综合分成绩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总分低于100分不予录取(有特长考生除外),按各专业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为确保单招录取新生的质量,我校会保持一定的专业淘汰率。录取环节,不存在退档等情况。

2.优惠政策

严格执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相关优惠政策。

3.录取说明

(1)被学校录取的考生,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享受相同待遇;

(2)依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以及学校招生章程中对身体条件的具体规定,参加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须参加所在县(区)招考办统一组织的高考体检,高校在录取后可根据考生高考体检及新生入校后复检的结论,对涉及限报的考生调整录取专业甚至进行退学、休学等处理。

(3)考生预录取期间,我校将在校园网公示,告知考生一经录取,一律不得参加2019年的普通高考及其他院校录取。

4.录取公示

⑴2019年3月22日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

⑵2019年4月4日前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5.录取通知书邮寄

2019年4月6日后邮寄、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上传录取通知书邮寄单号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

编 辑:招生办

审核:招生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Copyright© 招生办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