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8年高职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8-03-05 点击数: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8年高职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单独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资格的通知》(赣教规划字〔2018〕13号)、《江西省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赣考院普〔2018〕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单独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深化高职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人才升学渠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文化考试”+“技能测试”的考核方式,选拔录取综合素质高,动手动脑能力强,专业潜质和创新能力突出的人才进入我校学习,营造职业技能教育的氛围,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基本原则

1、坚持阳光招生、诚信招生的原则;

2、坚持渠道拓展、开放办学的原则;

3、坚持科学选才、择优录取的原则

4、坚持全员招生,人人担责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2018年单独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校领导的监督下,成立履行相应职责的机构。

(一)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由校长担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为成员,具体安排如下:

组 长:林加奇

副组长:余升淮、汪玉奇、李存益、陈新、徐国荣、王玉芝、吴朝栋、黄文霞

成 员: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分院领导、招生办工作人员、各级招生负责人。

主要职责:全面组织、管控学校单独招生工作;制定单独招生的相关政策;审核各组工作方案;审批学校单独考试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

(二)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单独招生监督小组

组长:王玉芝

副组长:唐丽莉、卞秀运

成员:王永华、张梁

工作职责:对单独招生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对参与单独招生人员的行为进行监控;处理在接待、咨询、考试过程中的不良事项;对违规的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学校。

(三)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单独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黄文霞

副组长:乔利民

成员:陈芳园、周文睿、任艳丽及各招生负责人

工作职责:宣传国家及教育厅相关单招政策,严格执行“阳光招生,诚信招生”方案,协助考务组做好单招考试协调工作。

(四)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小组

组长:徐国荣

副组长:刘春斌、乔利民

成员:张朋、蒋德勇及教务处、考试中心、招生办其他人员

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单招考试政策,全面落实单招命题及试卷保密工作,单招考试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高考相关规定实施考试。

(五)成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单招工作协调及接待小组

组长:陈新

副组长:聂立新、宋春雷、邹华平、宋新乐

成员:黎晓明、刘登邦等接待组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单招期间考生来校的“食、住、行”安排及安全保障工作。

四、单招工作部署

(一)网上报名

1、一线宣传时间:2018年3月5日-11日(招生负责人请假时间)

2、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3月5日-11日

3、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3月17日(考生到校进行现场确认、签订承诺书、领取准考证、缴费(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楼一楼)

4、报名对象

符合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办理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三校生”考试)报名手续的考生。未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可在户籍(符合就地参加高考条件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在学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区)招考办办理补报手续。

5、报名方式

江西省内职高、普高、技校、中专等学校高考生2018年3月5日-3月11日学生本人登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进行单招网上报名。

(二)资格审查

2018年3月17日学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现场确认,并进行相关政审;报考空中乘务专业考生在17日当天进行面试(具体面试内容另行通知)。

(三)单招考试

学校高职单招工作遵循自主录取、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原则进行,以选拔适合高职教育特色、适合高职专业培养的考生为改革目标。

1、考试时间

2018年3月18日

2、考试地点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南昌市新建区联福大道001号)

3、考试内容

学校调用考试专家信息库,由专家根据各单独招生专业特点设计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采取“文化考试+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即文化考试按照高考“语文、数学”大纲进行命题,综合技能测试按照“通用技术+信息技术”高考大纲命题;其中,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各科满分150分,总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综合技能测试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即文化考试+综合技能测试总分为500分。具体考试时间:3月18日上午文化考试8:30分—11:30分(语文、数学),下午综合技能测试13:30分—15:00分(通用技术、信息技术)。

4、考风考纪

学校要严格查验考生二代身份证,全部要按照标准化考点要求,完善身份验证系统、防控作弊系统,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对考场的管理。强化考务管理、督查和考生诚信教育,加大考试期间的巡考、督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公平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秩序。

5、招生纪律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单招工作,考试工作由教务处会要严格按政策执行,科学规范操作,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保卫、学工、分院、后勤等部门会密切配合,提供各类必要的保障,确保考试工作的安全有序。对在单招考试中认定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严肃处理,对在单招工作中有违规行为的招生工作人员,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第36号令)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学校在历年应急预案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完善及升级,切实保障应急方案的快速、有效,并能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单招安全、平稳、顺利实施,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四)单招录取

1、录取原则

学校根据考生综合分成绩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总分低于100分不予录取(有特长考生除外),按各专业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为确保单招录取新生的质量,我校会保持一定的专业淘汰率。

2、优惠政策

严格执行2018年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相关优惠加分政策及江西省2018年单独招生特殊照顾加分政策。

3、录取说明

⑴、被学校录取的考生,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享受相同待遇;

⑵、考生预录取期间,我校将在校园网公示,告知考生一经录取,一律不得参加2018年的普通高考及其他院校录取。

4、录取公示

⑴、2018年3月14日-16日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公示资格审查合格学生名单;

⑵、2018年3月20日-27日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

⑶、2018年3月28日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5、录取通知书邮寄

2018年3月28日后邮寄、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上传录取通知书邮寄单号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网www.jxcsedu.com/zhaosheng及微信公众号jxykyzsb。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2018年3月4日

编 辑:招生办

审核:招生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Copyright© 招生办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