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辰林国乐团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2022新年音乐会暨音乐学院民乐师生教学展演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12-30 】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许新梅、黄安然 摄影/李俊杰、叶云辉、王致成、寇梦瑶、胡岚昕)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乐器传递着对新一年的祝福,为迎接崭新的2022年,12月29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办2022新年音乐会暨音乐学院民乐师生教学展演。江西辰林国乐团艺术总监王亮生,江西辰林国乐团团长胡大春,江西辰林国乐团副团长熊浠文参与本次音乐会的指挥和演奏。学校董事长黄玉林,校长黄士安,党委副书记邓海平,副校长李建萍、胥懋云等校领导出席音乐会。学校部分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本次音乐会全部曲目由我校辰林国乐团独立完成,此次新年音乐会以经典曲目为主旋律,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于一堂。整场晚会激情昂扬,旋律优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旋律明快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红楼梦序曲》《挂红灯》《更换的季节》《土耳其进行曲》《打虎上山》《西部主题畅想曲》《跑旱船》《欢乐歌》《赛马》等经典曲目或悠扬动人,或恢弘磅礴,以器乐独奏、双重奏的形式赞颂了祖国锦绣山河,表达了对祖国秀丽河山的热爱,表达了对新一年的期盼。由胡大春老师指挥的《吴歌》曲调明快,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奏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里对大家的衷心祝福,唱响了师生和国家民族的美好未来。晚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中落下帷幕,辰林国乐团的激情演绎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2022新年音乐会暨音乐学院民乐师生教学展演,用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奏唱响了昂扬的时代旋律,表达了祖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对新的一年的期盼。

据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成立于2019年8月,辰林国乐团属于学校音乐实训基地。乐团成员由学校教师以及优秀学生组成,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极赋有朝气的民族管弦乐队。同时依托音乐学院为大本营,助力推动音乐学科的建设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民族音乐型人才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