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内著名音乐学家秦序教授莅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与师生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5 】

2022年3月4日下午,国内著名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秦序教授,应邀来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的对学科建设和学生的专业学习及发展做了进行了座谈和指导。会议由院长彭一敏主持。

秦序教授指出:华美的校园是培养艺术人才的良好环境,单独的音乐学院教学大楼、民办高校的灵活机制、董事长对音乐的了解和热爱等,这些是非常好的办学条件,只要努力,同样可以办出较好的成效,培养出优秀学生,达到公办高校的办学成效。

秦教授以自己的奋斗经历及其几十年执教培养出的优秀学生为例,指出:起点的高低不是影响个人发展的完全决定因素。认为:音乐学院有一千多名学生,体量大,可选拔空间大,这是很多高校甚至包括北京、上海等知名音乐学府都无法做到一个良好先决条件,只要确立好正确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办学思路、培育良好的学风、实施精准的教学方法,和根据学生自身条件进行个性化与共性化的针对性培养方式,是完全可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秦序教授表示,愿意协助学院为培养高层次人才、进而提升办学层次――申报硕士培养授权点奉献力量。期间,秦序教授向学院赠送了二部音乐著作。

彭一敏院长总结时指出:秦序教授作为国内著名音乐学家,不仅为我国的音乐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为国内培养了很多优秀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教学方面很有成就。秦教授对我们办学环境的认可和对我们师生的鼓励,是我们发展的契机。只要努力,就会实现我们的目标。

座谈会结束后,秦序教授参观了校园和自然遗产博物馆――光华宝石矿物资源学院。对视野开阔、优美雅致的校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收藏的世界宝物精品及其宝石文化给予了高度赞赏。

参加座谈的还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维东、常务副院长杨力、音乐学专业带头人张维刚、院党政科室部分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

文/张维刚 图/胡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