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空中乘务专业(专科)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21 】

 

专业特色

空中乘务专业立足民航业和旅游业的发展需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工学结合为平台,以校企合作为途径,以国际合作为特色,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岗位实践能力、岗位专业综合服务能力及岗位应变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从事客舱服务、民航地面服务、旅游酒店及其他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民航服务沟通技巧

客舱服务英语

客舱设施与服务

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

民航客舱救护

民航服务心理学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空中乘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国内外航空、高铁、游轮等运输业乘务相关职业群,能够从事乘务、地勤、商务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毕业生未来主要就业方向为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等企业,从事民航空中乘务、地面服务、旅客运送、货物运输和行李运输、安全检查、客票销售、VIP候机室服务、宾馆服务等工作。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贵宾室服务人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

行业待遇

从国际国内现有薪资水平看,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优秀空乘人员平均年薪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因其专业性和供应不足,其职业稳定性得到保证。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变过程中。据中国民航调查显示,在未来5年内将新增2500架飞机,将有8万个工作岗位的空缺,同时,空乘职业每年有约20%的人调转岗位。这样一来空乘的需求在不断转换,这些调转岗位都需要大量新空乘人员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