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李建萍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实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8 】

9月27日上午9:30,李建萍副校长、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一行5人莅临我院就做好22届毕业生实习规划工作调研指导。会议在综合楼705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维东、副院长张培梁、教务科科长崔珂锋、学工科科长张佳秋、办公室副主任胡雪芬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维东同志主持。

就业办主任李家刚、教务处副处长魏雅姝、就业办副科长王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伊始,李建萍副校长开门见山指出,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表明此次调研主题就是了解分院毕业生实习情况和今后如何规范高效做好实习工作。

许维东书记代表分院对2022届毕业生实习从整体概况、集中实习、自主实习、创业、考研、考公、退伍复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数据汇报,同时对我院学生集中实习单位、分院老师近期的走访工作和下一年的实习计划作了简短汇报。

张培梁副院长补充,此次毕业实习安排是根据教学大纲中的实习计划,是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中之重。按照实习计划要求,在毕业实习过程中,分院为每位本科毕业生都配备了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完成实习任务。

听取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维东的工作汇报后,校领导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李建萍对各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规范实习管理

1、应用型人才培养,建立院校实习基地挂牌。

2、规范实习,不能用惯性管理方法,走访实习单位,关心、关爱学生,指导学生在实习遇到的问题。

3、权责对应,明确分工,学院院长、书记为主要负责人;院长侧重负责实习、专业建设、老师培养、学生人才培养以及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书记侧重学生思想教育、日常行为及情感,院长和书记应当通力合作。

4、规范计划实习方案。

二、规范自主实习

1、实习管理和专业管理,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专业建设的角度出发;

2、排查虚假实习单位,避免走形式实习,要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落实实习的真实性;

会上李建萍副校长还强调自主实习要和统一实习同一标准,并且自主实习不能成为主流,要求做到规范自主实习,全面核查整改;另外5个实习单位要进行挂牌、走访,专业和管理两条线走访,走访要有记录,有图有真相。

最后,许维东书记作表态发言,分院一定会按照学校统一规划和要求,按照李建萍副校长的指导性意见,同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