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生入学养成教育第一课——劳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的讲话主要有三个层次。一是积极引导,努力让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对劳动有端正的态度;二是持续教育,让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对劳动有正确的认识;三是大力提倡,让学生长大后能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对劳动有具体的行动。

9月8日,学工科副科长王斌对2022届新生进行劳动教育前的鼓励和引导,充分展现了学校对劳动教育的重视。

 

劳动教育前的动员工作

王斌谈到,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实施劳动教育重点是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最后,通过实际劳动工作,使我院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此次劳动教育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