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养德修为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教师养德修为专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建设,我院教工第一支部于2022年9月6日在综合楼1003党员活动室开展教师养德修为专题会。会议由教工第一支部宣传员李诗婷主持。

首先,李诗婷老师领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谈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制定此十项准则。因此,我们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求实创新,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支部书记候强强对教师党员养德修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位教师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教师养德修为工程,通过自身的品德修为影响和熏染学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