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养德修为 >> 正文

“树师德、正师风”——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5日,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树师德、正师风”——“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专题讲座。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殷南琰主持,院长刘长万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与。

院长刘长万首先传达了学校领导干部暑期研学班精神,并通过集体学习的形式,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工具备“拓展视野、更新知识;淡泊名利、以德立身;铭记使命、甘当人梯”的高尚素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讲座中,刘长万院长以“树师德、正师风”为题,表示身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树立底线意识,牢记“准则”、“红线”、“禁令”,坚决不触碰、不逾越,秉持谨慎之心,严守师德规范,干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殷南琰副书记强调,开展全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既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渠道,又是立德树人的有利抓手,让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其中,把养德修为融入日常工作之中,融入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之中,日积月累、常年坚持、必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