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养德修为 >> 正文

深耕教研、提升道德修养——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养德修为建设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从而不断指导自身职业道德素养的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老师,不断加强道德教育,通过学习,将正确的道德观点和理念内化于心。从而延展到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将外显的观念不断内化,指导自身素养的形成。

作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其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艺术教研室的徐皓灵老师,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专业理论知识等。无论是在专业知识的基础性和延展性上,徐老师把握有度,在实践教学中授予学生适应时代需求的专业理论知识,并指导学生更好的运用于实践。徐老师加强专业学习,对学生负责,对自身教育教学工作负责,是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提高的表现,加强专业学习,并将其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

徐老师对职业的热爱直接体现于教育教学中对学生的热爱,她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忱。教育教学能力,体现在对教学的工作的投入上,热爱学生,热爱教学工作,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及极大地工作热忱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者,并在实践中发现不足,不断完善提高自己。道德修养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提高与完善的过程。作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应该对自身职业道德状况有一个较为正确全面的理解,才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找准方向,寻找不足,从而不断完善与提高。同时,与学校环境、社会环境等相匹配,建立适应社会需要的自身道德修养体系,以优良的师风影响学生,为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