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养德修为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开展“教师养德修为”专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6日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师养德修为”专题活动,教研室主任伍雪老师主持,由罗丹玲老师进行会议记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根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实施方案(试行)》安排,推动全体教师养德修为工程项目工作的进度及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数媒教研室在线上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养德修为”专题活动。教研室们全体教师们发言交流,讲认识、讲做法、讲体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伍雪主持会议,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实施方案(试行)》,带领老师们进一步深化对实施养德修为工程的重要意义。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对养德修为工程的见解、感悟和个人提升计划。

活动开始,伍雪主任对教师养德修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教师养德修为工程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并梳理了养德修为工程对学科研究、教学育人、自我发展提高的积极作用,从教研室的建设情况、师生状况、教研室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对教研室发展提出了建议,并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查缺补漏,从完善自我修养的角度做了深刻思考。

活动中,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王晓群老师,谈了自己对养德修为工程工作的认识,要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实现与学生共生共长。

曾兰建老师用“相识、相知、相伴”来形容一路走来的感受,指出养成教育的耳濡目染,成就了现在优秀、积极,不断提高、进步的自己,并促进了自身与学生互动融合,教学相长。

本学期新进教师王宗楠表示,通过日常工作交流,跟各位老师学到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并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为学生奉献的精神,这让我感触颇深,并表示继续发扬“好学”这一习惯抓手,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此次“教师养德修为”专题活动的召开,实现了教师在养德修为过程中的自觉实践、自觉感悟,对于持续推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行为自觉、逐渐形成优良品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