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养德修为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教研室举行“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更好地贯彻学校“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思想,切实提高教师团队的思想道德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动画专业教研室于4月26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学习会。

会上,刘阳主任强调“教师养德修为工程”是学校五大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关系到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她带领教研室教师们重温了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中的好习惯养成项目:包括品德素养类12 项(立志、爱生、敬业、负责、诚信、守正、执着、乐观、自励、文明、自省、大度)和业务素养类 8 项(好学、严谨、求实、强能、创新、勤奋、得法、惜时)。要求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以好习惯养成项目为载体,以实践清单作为工作指南,按照自己填报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养德修为计划表》中的内容认真实践,切实提高自身的职业品德和综合素质。

会上,教研室教师们对照自己的养德修为计划表中的内容,汇报了近期各项内容的进展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和品德管理,自觉实践、自我感悟,自律、自查、自省,并注重养德修为心得的总结和典型案例的发掘,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融合,将养德修为融入育人环节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