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在“百年追梦路.时代圆梦人”演讲比赛中尽展风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在“百年追梦路.时代圆梦人”演讲比赛中尽展风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党的榜样故事,5月27日晚上八点,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的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圆梦路,时代圆梦人”主题演讲比赛于排演厅中圆满落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0个参赛选手到场参加。

百年追梦路

本次主题演讲以讲好红色故事方式,充分挖掘和运用学校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创新方式讲述革命先烈、当代英雄、身边榜样的故事。各学院的参赛选手充分运用声乐、朗诵等专业优势;巧妙生动诠释了一批优秀英雄故事。我院20级新闻一班的郭瑜同学为到场的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长江之歌》。

时代圆梦人

郭瑜同学在演讲中这样说到:“一百年!那一年南湖上的开天辟地,那一秋井冈山上的燎原星火,那一天是天安门前响彻寰宇的声音。四十年!那一年三中全会上春风送暖,那一秋东方明珠上光辉璀璨,那一天是尘封国门上宏伟壮阔的伟大蓝图。2020年!那一年是党中央的统一领导,那一冬是万家灯火的守护,那一天是生而英勇,选择无畏的中国!”她的演讲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广艺学子将以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时期的革命先烈、当代英雄为榜样,以自己身边的模范人物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上、生活上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大美广艺贡献青春力量!

建党100周年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乘着浩荡的时代东风,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创建美丽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