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在5月心理健康月活动中尽展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在5月心理健康月活动中尽展风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大学生表达心声的平台,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心理健康观念和知识。我校于5月25日晚在音乐厅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主要针对大学生面临的学习成长、生涯规划、健康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关注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各种心理困扰,通过戏剧化的形式再现现实中的人与事,演绎生活中的复杂矛盾与心理困惑,培养大学生形成一种及时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并引导大学生加强对人生意义的正向理解,帮助大学生提升心理困扰应对能力,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

每一个优秀作品的诞生,除了有一个好剧本以外还离不开演员们的努力。他们用积极的态度、热情的心、以及一日又一日的练习。展现了艺术学子“艺术人生,由我演绎”的口号。

本次话剧的主要内容是喜欢舞蹈的静静在选择专业时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一气之 下不小心掉入了校园贷的大网中,在遭受催债人的紧紧相逼下,在辅导员,父母和室友的帮助下,静静完成了她的一次人生的蜕变与成长。

同学们在总决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及对生活的感悟,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演绎地淋漓尽致。一幕幕场景的精彩呈现,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纷繁复杂的情感世界。参赛剧目紧贴主题,集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使观众深受触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座沟通学生的内心世界和外在现实世界的桥梁。通过展现学生丰富真实的内心世界及心理困扰,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活动,帮助其正确面对并解决内心深处的矛盾和困惑,进一步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力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