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刘光华副校长深入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兼职辅导员体验日——“离学生最近的一天”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元育人”教育理念,了解学生心理动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更好地走近学生,办好离学生最近的教育,11月10日,刘光华副校长深入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兼职辅导员体验日——“离学生最近的一天”主题活动,担任学院一天的辅导员。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南琰、学工科副科长王斌等陪同参与相关活动。

早上8点10分,刘光华副校长准时到达行知楼125教室,出席21本宝石及材料工艺学1班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课前十分钟。本次的课前十分钟轮到周心美同学组织开展,她上台为大家作了主题为“佛教七宝之首——砗磲”的课程分享。刘校长对周同学的精彩发言给予了鼓励和表扬,并指出,“课前十分钟活动有意识地锻炼了学生们在讲台上讲话的勇气、信心和能力,效果良好”。

1CA76

下课后,刘光华副校长又前往学生一食堂,与同学们一起排队选购饭菜、共进午餐。饭桌上,师生们一同畅所欲言、其乐融融,用餐氛围轻松又温馨。亲切交流间,刘校长也从中了解到学生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任课老师授课情况等。

傍晚时分,刘光华副校长来到22本宝石及材料工艺学1班的晚自习课堂,和同学们召开师生座谈会。刘校长饶有兴致地向大家介绍起自己在国外三十余年的求学与生活经历,对学生们提出的所学专业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的解疑答惑。

座谈会结束后,刘光华副校长还随同学们一道结伴走回了学生宿舍。走访中,他再一次强调,同学们需多注意宿舍用电、防火及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还要求大家共同维护好公共卫生,爱惜好自己的“小家”,让日常生活环境更整洁、舒适。

一天的兼职辅导员体验下来,刘光华副校长感触良多。他表示,通过本次“离学生最近的一天”主题活动,可逐渐提升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的距离,也是做好“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工作的有效作法。同时,还是更好地掌握学生基本状况和有效解决学校所存在不足的好机会,更是我校今后要坚持的一项重点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