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一行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考察调研科普工作情况

发布者: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在省科协黄丽芬巡视员和省科协普及部领导陪同下专程莅临我校,考察调研省地质学会、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情况。江西省地质学会理事长侯克常、常务副秘书长吴耕云、省科协四级调研员聂志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展,副校长刘光华博士亲自接待并讲解。曾萍书记高度赞扬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的展品之精美、展陈之巧妙,勉励其要继续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讲好地球故事,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科普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地质学会理事长侯克常主持会议。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首先代表学校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着重谈到,“省科协在我校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申报‘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推荐申报‘国家科普教育基地’过程中,给予了我们极大的肯定和帮助,这充分彰显了省科协关心教育、助力科普的社会责任担当。同时,江西省地质学会将我校纳入团体会员、增选何平常务副馆长为江西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刘光华副校长为常务理事,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地质学会与民办高校协作互补机制,是有效拓展地质学会规模影响的有益实践,也是支持我省民办高校办学质量整体提升的创新举措”。

随后,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何平向调研组做科普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汇报了博物馆自授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以来做出的各项显著科普成果,和成为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单位、科普工作委员会挂靠单位后的具体工作计划。

曾萍书记在听取有关汇报后,首先肯定了江西省地质学会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发挥学会科技力量、普及科学知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对学会建设、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她强调,“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是一个高质量的博物馆,因此更希望你们充分利用优质的科普资源,进一步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以此带动全省的科普公共服务质量。”会上,曾萍书记和江西省地质学会同志还就省级学会“三化”工作展开了精彩讨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党委委员干甜,副校长刘光华,校科研处处长兼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长万,学院副院长黄怡祯出席座谈会。

此次江西省科协、省地质学会领导专家们的莅临指导,将有力助推我校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的稳健发展;我校作为江西省地质学会和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挂靠单位,也必将为服务江西自然资源的科普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