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良好的发展,9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朱文婷老师为21级新生做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分享。此次的活动目的主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适应大学新生活。

在讲座中,朱文婷老师从人际关系、学习方式等多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她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及表现,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调整、学习调整、情感问题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从容面对学习生活的建议,教会了学生如何正确的发泄压力和管理情绪,从而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

最后,朱文婷老师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抗压能力、应变能力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健康、自信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好的去面对心理问题,培养了学生健康心态,使学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仅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还有利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凝聚育人合力,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