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青春飞扬,应科榜样|徐有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大步向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徐有希,男,汉族,2001年2月生,共青团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本科20级学生,年度平均分86.3分,综合素质排名第一,曾发表EI论文一篇,外观设计专利一项,参与校级课题一项,获得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优秀奖,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活动摄影类优秀作品,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训练项目结题,江西省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新媒体作品,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三等奖,首届校园红色故事分享汇校级三等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在大学里担任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和班级班长。



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比赛活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寒假期间,主动报名乡村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暑期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村委会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房屋排查登记、防溺水宣传、申领电子社保卡等志愿服务。作为班干部为班级建设做出大量贡献,一直以来协助同学们解决在生活、学习上等问题,并努力创建优良班风、学风。配合辅导员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并根据本班同学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譬如:演讲比赛,辩论等,篮球赛等,同时也狠抓自身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水平能力。



学习方面:学习态度严肃认真,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践,通过不懈努力期末考试取得全班第五的好成绩。



工作方面:身为一名班级班干部和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干事,知道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啬,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帮助学院开展各种比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课外生活,在班级工作中,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负责班级工作规划及活动的开展,带领班委团委积极组织比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生活方面:在生活中,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助人,正因如此他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增加了社会经验、提升了自我;甘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多次荣获的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校学习期间,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只比在学习上学的多少,学的好不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作为班长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思想方面: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直以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热爱国家,热爱党。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他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力争把自己培养成习总书记所要求的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将以谦虚的态度继续完善自身修养,在我人生之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他始终坚持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师长点评徐有希同学有着一颗进取向上的心来对待生活,肯勤奋钻研勇往直前,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班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