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青春风采,应科榜样|陈隆: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序言:青春如同雨后斑斓的彩虹,如同黑夜中灿烂的烟火,青春很短,但不应该是匆匆过客,青春充满着激情,充满着希望,我们应该把握青春,为充满希望的未来奋斗。花草的种子先要穿越沉重黑暗的泥土,才得以在阳光下发芽微笑;小鸟要跃打,失去无数根羽毛,才能锤炼出坚硬的的翅膀;就连上帝,也不过是曾经在地狱走了最长的路挣扎最艰难的那个人。



个人简介:陈隆,男,汉族,共青团员,2001年9月出生于江西省抚州市。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班级信息员,曾担任学院主席团成员、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负责人,学年绩点3.85;综合素质排名1/54。



荣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四月份“好习惯标兵”称曾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铜奖辰林杯第十二届“测绘技能竞赛”二等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2021年度“三好学生”称号2021年9月在新生军训中荣获“优秀指导员”称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2022年度“三好学生”称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



01、拼搏奋斗,立志笃行

他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在学习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用更多的时间阅读书籍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学生工作中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竞赛活动。在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多次,积极参加返家乡基层社会实践项目,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当然学生主要以学习为主,不管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学习。在学习中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不仅加入了团学社,也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

在平时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和同学比吃穿,只和同学比学习、比工作、比思想,做一个具有时代精神的社会好青年。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坚定信念,做服务同学的青年团员,在为同学服务的两年时间里,他从学生工作者到部门负责人再到学院主席团成员,在工作中,他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在为同学服务、付出和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校园内的每一处都有他身影,他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在汗水的浇灌下,一路走来,得到了组织的认可。



02、自愿奉献,英勇抗疫

疫情阻击战中有他的身影,在南昌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他在学校全员核酸检测中,参与40多次全员核酸,在第一次核酸检测中从中午到晚上连续七个小时直到检测完毕,直到全部人员散去我才有时间停下来休息。之后几日应上级要求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展开全员核酸检测,一个多星期以来,他从布置核酸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到辅助医护人员对宿舍楼内1000余名师生进行七次核酸检测,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他心中有抱负,心中有力量,心中有人民。他坚韧不拔,勇于号召,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好每一轮核酸检测,做好相关工作。他这样说到:“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不到三分钟就感觉闷热浑身冒汗,医护人员真不容易。”他在第五次核酸检测中担任了10栋宿舍楼前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的助手。快速接过采样棉签、数到“10”就旋上盖子,这组简单的动作不断重复,从早上七点到上午十二点才能回寝室吃饭休息一会儿。他累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6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达480h,他的疫情防控事迹被江西新闻网及今日江西网所报道。

他说:“防疫期间的点点滴滴都意义非凡,它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参与防疫工作之前一直觉得国家大事离自己很遥远,但当我站在防疫岗位的时候,我又真切地感觉到国家大事与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我为自己能与全国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并肩作战而骄傲,也为自己有能力为自己生活的学校奉献一份力量而自豪”。



03、践行实践,毅勇前行

实践育人,做知行合一的青年团员,2021年的暑假,新冠病毒无情的席卷了华夏大地,我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在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流坊村进行了为期半个天的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在寒假期间,他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锻炼,参加了由乐安县团委组织的“才子归巢,红色传承”社会实践活动。在县科技局中主要负责收文登记及材料整理,虽然做的都是些小事,但也必不可少,唯有小事做好,才能做好大事。从进进出出的来访者到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让他倍感压力与紧张,他深知这意味着信任,也意味着责任。相比于第一天来的生涩,之后的日子里他与单位同事打成一片,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热情,对待每一位来访者他们都会热情、耐心的接待,为他们答疑解惑,给予他们最好的服务体验,这使他深切体会到大学生深入基层、走进人民的必要性,在实践过程中他获得了当地社区、单位的书信表扬,同时被乐安团县委报道。

在今年暑假,他在七月份参加了七彩假期活动,来到了湖北省鄂州市太和镇希望小学进行支教,十来天的支教,无法把想要教授的东西都教给他们,但我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对时代的庄严承诺,走入农村,亲临实地去了解并关注农村的教育现状,从而更全面的认识社会,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此之后我回到了家乡,再去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我实践的单位是乐安县第二中学团委,一次次的实践,一次次的经历,无不提升着我的自身素养及社会认识,实践育人,我相信我会继续走下去,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锻炼。



04、丰收硕果,感悟真理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知自我的职责,所以我努力做好自我的每一份工作,不怕累,不怕苦,不怕脏,成长的路上靠的是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努力,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我坚信成功不会太远。

初心不改,做奋勇向前的志愿者、实践者、工作者,他是青年大学生,是一名学生工作者,更是一名青年团员,在这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里,他将继续努力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升自我素养。青春无限,意在奉献,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务实进取,不负年华、不负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师长点评:陈隆同学一直以来工作积极主动,态度认真,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经常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利用寒暑假时间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4次,深入地方,在基层团组织兼职干部,参与相关工作,多次获得实践单位的书信表扬并被当地团县委公众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