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优秀学生风采——叶德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叶德旺,男,汉族,出生于1999年10月,现为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018级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考研一年,是大学四年中收获最多的一年。不仅是知识上的夯实,更是身心上的锤炼。在高中的时候,老师总说你们的学习方法出了问题,我一直很纳闷这个学习方法到底怎么样才是科学有效的。直到我在考研的时候,看到了老师上课的热情、同学备考的积极性。反思了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想问题浮于表面想当然,不深入练习重复的量不够不够专注…

本人机械跨考计算机专硕,初试成绩362分,一志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拟录取。

考研寄语

当我在学习自己之前没接触过的、新上手的东西的时候,我就会很拖延,因为这个过程实在是有点艰难懂了一点点东西的成就感抵不上发现一大堆不会的带来的挫败,而目标又是很模糊很抽象的,这个面就会越铺越开。

不要时刻期待或者幻想结果

过于追求结果,很容易让你时刻把目光聚焦到结果上

但现实情况跟目标结果差距还是很大的

这种差距就会不断劝退我们

当你面对着考研这样短期内看不到最终结果的事情

或者你面对着数学目标成绩130+,但目前连基本题型也不会的时候

基于目标的失败,你真的很容易感到挫败,自我否定

甚至觉得自己以前的努力用处都不大

进而行动力变差,甚至觉得自己根本不适合做这件事

我们长大了都会开始焦虑的吧

我们在某些时期是会懈怠的吧

我们不可能时刻保持超强执行力的吧

如果单纯是觉得累了,适当休息没什么大问题

但人是有惰性的

如果你根本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努力为什么要改变

如果你只是觉得你现在日子过的还不错,挺舒服

很容易深陷舒适圈得过且过

因为你自己都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改变

也告诉自己有些事情做的不好也没有关系

那你很容易享受舒适,假装努力,试图感动自己,不断焦虑自己的现状

最后:

希望你我

在看不清未来的时候可以再努力一点

学习的回报是有延迟性的

你学的所有东西都是有用的

你付出的努力都是有价值的

和目标之间的距离

是要靠你自己走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