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 陈昊东:努力奋斗,出彩青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陈昊东,男,汉族,1998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软件与区块链学院软件技术2019级学生,现任19软件技术2班学习委员。曾获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区域赛三等奖、江西省高校“知网研学”杯二等奖、江西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大唐杯”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三等奖、“丹枫情”征文大赛一等奖,以及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019年9月,他进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满怀信心与希望开始了大学生活。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业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学校和院系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和帮助下,他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他深入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丰富自己,扎根于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有担当,能够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紧跟党的脚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主动关注政治形势,紧跟时事,注重自身政治素养的提高。他积极进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与时俱进,正确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他积极组织、参加有关党团的活动,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他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并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他明白,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从入学第一天开始,他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完成每一项学术实验。通过不懈的努力,他的成绩逐步得到提高,两个学年的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与此同时,他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经常在空余时间去图书馆学习,并通过上网查阅资料来充实自身,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知识水平。同时,他积极参加课外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赛,并为之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通过不懈努力,他获得了2020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并在2021年江西省高校“知网研学”杯中获得二等奖;同年5月,获得“大唐杯”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三等奖;6月,荣获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高职组艺术设计赛项区域赛三等奖。他坚持将所学知识通过比赛与实践结合,提高自身素养,并一直坚信实践出真知。

生活上,他朴素节俭,从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平时,他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平时积极地参与学校的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的交流、沟通和组织能力。他利用空闲的时间兼职,尽量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他积极利用节假日进行志愿服务,曾跟随校学生会做过交通志愿服务者,在家乡的抗战遗址做过环保志愿者以及响应学院的号召做过维修志愿者,他积极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他人。他认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为他人提供帮助,为社会做出贡献,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他的人生格言。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一直秉承这一格言,将以百倍的信心及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