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学工处组织召开服务育人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工工作内容,全面做好服务育人工作,12月31日上午,学校学工处组织召开了全体宿舍管理员及生活指导老师服务育人专题学习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职责,部署、落实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强化服务育人理念。学工处副处长陆玮主持本次会议。

学习会上,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黎晓明介绍了宿管员、生活指导老师工作职责。他指出,宿舍管理工作大有学问在,宿舍管理人员应当努力学习各种相关规定与技能,及时总结经验,把学生宿舍当作自己的家,把维护学生宿舍的稳定和谐当成自己的职责,把建设营造安定和谐的宿舍当作自己的任务。

随后,各宿管员及生活指导老师在会上积极发言,提出了宿舍日常卫生及管理工作上所存在的问题。黎晓明处长针对问题进行了细化安排,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为宿舍管理员及生活指导老师工作的正常开展作了指导,同时要求他们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学校宿舍管理制度,尤其要抓好学生寝室的卫生和内务,做好检查、指导、督查工作,真正发挥好宿舍管理员及生活指导老师的引导作用。

副校长刘春斌就学生宿舍管理作工作指示。他强调,一是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要以育人为目标,用心做好宿舍内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我校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大局,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二是宿舍管理员及生活指导老师应明确岗位职责,提高服务态度、服务意识水平,努力构建和谐宿舍,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三是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工作力度,加强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遇到节假日及校园重大活动期间时刻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与稳定工作,加强检查与维修,杜绝安全隐患。

最后,党委副书记江星在会议上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学校学工工作离不开每位学工人员的付出与支持,在工作中要勇于找出问题,补齐短板,积极协调工作,要努力达成学校工作目标。他特别指出提高宿舍管理员及生活指导老师的综合素质,努力实现管理育人与服务结合,要求在宿舍管理中,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