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与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专业能力,充分发挥辅导员在一线的重要作用。5月17日,我校组织辅导员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参加辅导员专题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的有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副校长刘春斌、副校长李新发、党宣传部部长何文学、学工处处长黎晓明、党委办公室主任江星、人事处处长张作霖、校团委书记张荆、学工处副处长陆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学工科科长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本次培训由校长黄士安作主讲。

图片

首先黄校长通过自身人生经历,为辅导员们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提出自己的方法,建议辅导员要在班级管理制度、选拔培养班干部等班级建设上下功夫。从而促进班级良好的学风氛围。

图片

最后黄校长鼓励辅导员从贡献、能力、水平等方面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性”,做好职业规划、认知职业本质、增强职业能力,以“专业”搭建职业与事业转变的桥梁。

通过本次辅导员培训的座谈会,让我校辅导员老师进一步了解现阶段自己该做什么,该如何去做,为什么要这么做,本次培训讲述了辅导员在提高自身技能、学生日常管理的方式方法,为我校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日常管理的遇到各种问题提供了更多借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