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谈心谈话比赛项目在产教融合一楼演播大厅厅拉开帷幕。该项目比赛由学工部(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副校长刘春斌、学工处处长黎晓明、校团委书记张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学工处副处长陆玮,以及来自不同教学院的10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图片

图片

本项目比赛题目涵盖了大学生恋爱、就业、资助、学业、网贷、入党等常见问题类型,与高校辅导员日常工作内容密切相关。13名辅导员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比赛过程中的随机应变和临场发挥,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工作队伍热情的工作状态、百变的工作技巧和超强的工作能力。

 

图片

比赛结束后,刘春斌副校长对各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对比赛如何破题解题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此次谈心谈话项目充分展现了一个辅导员的高超的沟通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这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会,并强调了辅导员应更加重视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