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疫’路同行,守护心灵”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师生安全,学校采取了闭环管理措施,同学们都觉得出不去,憋得慌,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很多人的烦恼。”近日,国际商务学院学生李俊杰参加完学校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后说道。

为有效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建立师生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4月初以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了以“‘疫’路同行,守护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学校充分发挥各学院心理辅导站作用,开展心理素质拓展、彩虹校园环跑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刚健有为的健康心态,助力其全面成长成才。

为帮助学生建立积极阳光心态,增强身体素质。4月9日,学校在运动场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游戏活动形式包括一圈到底、滚雪球、无敌风火轮、巨人脚步、鼓动人心等互动游戏缓解封校给学生造成的不良心理影响,疏导不良情绪。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导向,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心理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将实现学生全覆盖,学校接下来还将开展彩虹校园环跑、心理游园会、心理疏导讲座、“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等活动。该系列活动也在校园内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