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我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下午四点半,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了2020-2021学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人员有,学工处处长郑昌保处长、殷南琰副处长、邓东副科长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位心理老师,以及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全体成员。

开班仪式的第一个环节:中心刘老师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宣读心协新任干部并颁发聘书、授会旗。从中心老师的介绍中了解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立于2006年6月,以大学生为主体,协会本着“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追求成功学业和幸福人生”的宗旨,积极探索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与心理有关的问题,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以自助、互助的形式帮助同学应对成长的烦恼,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学术类社团。

第二个环节:首先,中心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心理委员培训的要求和规则,为大家快速了解如何培训、怎样培训。其次,学工处领导郑书记为大家讲话、致辞,主要围绕着我校心理委员“建队伍、强素质、提效率、增质量”这四点核心,一轮幽默、精彩的发言,不仅获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更多的是同学们在其中获得了一种鼓励和信心!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各班选拔心理委员、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我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发挥各位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的力量,将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普及到身边的每一位同,共建朋辈互助、有爱校园!希望我们每一位应科学子能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