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性、精准性,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3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六期线上培训”学习会议。各学院学工科长、资助工作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培训。本次培训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冯慧羚主讲。

培训会上,冯慧羚以“学校与家庭社会工作”为主题,系统讲述了学校社会工作和家庭社会工作,并就传统不良家庭和新时期不良家庭进行对比分析,并就大学生群体的多重身份、社会变迁中的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和精神资助等全面讲解了学校作为大学生的重要服务场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高校学生工作的伦理问题等。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全体学生工作者的思路,提高了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为今后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资助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提高我校资助工作的效率,更好地为学生带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