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与新时代辅导员核心素养培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新时代辅导员,2022年7月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举行了暑期辅导员培训。此次辅导员培训由学工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主持培训,特邀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园慧作为主讲嘉宾。各教学院学工科长、学工科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培训。

 

胡园慧老师根据“新时代辅导员核心素养培育的思路和实践”为主题,分别阐述了核心素养培育思路和思政教育实践探索,讲述了辅导员的专业化和职业化,以及辅导员应该具备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理论素养、职业素养。

同时特别详细讲解自创的“3363”思政工作法:第一、辅导员要要夯实的“三个基本”保证强有力的理论基础,要有爱生情怀,同时要去学以致用;第二、辅导员要抓牢的“六化法”校园文化净化、政治信仰内化、问题学生转化、主责主业强化、 方式方法优化、制度体系强化;第三、要用好“三个时期”:“大学适应期”做大学生思想政 治的引领者、“大学成长期”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大学收获期”做麦田里的守望者;第四、要践行真善美“三重化”:真学、善心、心灵美。


最后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刘伯川进行总结,通过本次培训使各位辅导员受益匪浅。作为辅导员应该加强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