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是为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语言习惯和思维习惯的教育。长期以来,我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说教、抓典型、树模范来进行品德教育,提高学生的“知、情、意、行”能力。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的发展,我校于2023年3月21日在学工(处)部二楼大厅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干部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长助理、学工(部)处处长黎晓明、学工(部)处杨志鹏老师、各二级学院养成教育自治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大学生素质养成指导中心成员。  



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了解学院在实施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过程中布置的具体工作,以及了解养成教育相关材料的整改建议。



体育学院的何霄鹏在会上汇报了自己分院的养成教育工作情况。在本分院推行养成教育的过程中有很多同学对养成教育相关活动的积极性不高,行动力不足。这导致该分院对于学生养成好习惯无从下手。另一方面,在养成教育手册的完成度和合格度上还远远不够。何霄鹏说道,“希望让养成教育落实到分院的每个学生身上,鼓励提高学生的自主性。”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的周伟在会上说道,“在之前开展的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中,班级会督促同学们去积极参加,分院会定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好习惯的养成。班级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用循序渐进的方法督促学生养成好习惯。”



音乐学院的周宇在会上和我们说道,“新生对于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没有充分的了解,班级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有些老生态度懈怠,缺乏主动性,很少积极主动参加活动,这些问题是需要我们积极的去解决的。”



最后,校长助理、学工(部)处处长黎晓明对这次会议作出了总结,同时对各分院学生提出的养成教育工作的问题做出了统一的答复。他在总结中说到:要大力注重于丰富养成教育的活动形式,开展各种活动提高对养成教育的认识,加强对养成教育的宣传力度,并鼓励大家去积极参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好习惯的养成,并希望大家都能在好习惯养成的过程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