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国际商务学院开展养成教育师生同修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好习惯受益终生”,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校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践行“三元育人”的教育理念,以培养新发展阶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国际商务学院于3月21日下午7点在三达楼206教室举办养成教育师生同修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有国际商务学院学工科科长唐燕琴、辅导员王丹老师、康思思老师、占慧鹏老师以及在校各班级代表。

此次师生同修座谈会旨在通过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互相分享教师养德修为与学生养成教育的经验做法,加深师生对养德修为和养成教育的认识。养成教育作为一种教育过程,是永恒不变的,而作为一种教育现象,其内容又是多种多样的,如何处理养成教育过程持续性和内容灵活性的关系,实现养成教育的不断创新和深化,是实施养成教育的关键。



各班级代表发言



会议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养成教育故事,与老师沟通好习惯养成中遇到的困难或是习惯养成的喜悦。使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好习惯对成长的作用,提高自觉性。老师们也对此给予重视,正确引导,促进学生们良好习惯的养成。


辅导员老师发言



各辅导员老师的分享交流,也使得同学们对养成教育的使用及意义有了更深入的探讨,同时也为养成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下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有所收获,享受更加丰富的校园生活。


学工科科长唐燕琴作会议总结



最后由学工科科长唐燕琴做会议总结:如何把握养成教育的特点,顺应时代变化,捕捉学生需要,较好地处理养成教育过程持续性和内容灵活性的关系,实现养成教育的不断创新和深化,是实施养成教育的关键。国际商务学院养成教育工作以学生实际情况为出发点,扬长避短,逐步推广养成教育。

通过此次养成教育交流座谈会,在各位辅导员和同学们的交流分享中,国际商务学院养成教育工程的开展方向也更加明晰,未来将会持续改革创新,并坚持始终以学生为核心,针对实施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总结、夯实基础,促使养成教育有效运行。

“习惯成自然,细微末节之中”本次座谈会不仅能够促进师生间的有效沟通,推动养成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该如何养成优良学习及生活习惯、以及好习惯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培养习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