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养成教育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于劲松楼404教室召开养成教育师生座谈会。参与此次座谈会人员: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伯川、学工科科长许永飞、教务科科长许冬冬、辅导员老师曾旺、辅导员老师李其岭、辅导员老师齐爽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各班班长。



在会议中,各班班长汇报了最近养成教育的落实情况。养成教育手册完成情况良好,然而面对取得的傲人成绩,我们不能骄傲,要再接再厉,继续前进。领导老师倡导先知后行,先理解养成教育的内涵与核心,再在实践中运用,自觉践行22个好习惯。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要创新活动,提高学生们的践行热情,使学生的自觉性提高。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对学院养成教育体系设计、养成教育特色活动、所在养成教育小组的工作计划及预期目标做了规划。同时学生代表还在会议上畅谈自己养成教育的成果。

  


良好行为习惯的构成并非一日之功,它需要学生长期努力,需要老师不断地督促引导。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训练,务必持之以恒,像滴水穿石一样,一点一滴,经年累月,使养成教育真正转成学生的内在需要,促使他们自觉养成各方面的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