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素质养成教育的认识,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大学生。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年3月6日晚19时20分在三达楼410教室举行“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人工智能学院学工科科长贾鹏军,人工智能学院养成教育自治会成员,22级班长及部分普通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各班班长向科长汇报本班上学期养成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讲述本班开展养成教育工作一个学期以来的感触以及开展养成教育活动时的遇到的问题。对此,各班班长和同学积极发言,讲述了本班所开展的有关养成教育的活动和开展养成教育活动的困难所在。例如:班级同学参与积极性不高、活动形式太单一、班级学生意见不统一。



在各班汇报完养成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后,人工智能学院学工科科长贾鹏军做出了总结性发言。贾鹏军科长针对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提出开展相关活动时,可以对参与者进行排名并奖励相应的礼品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或者通过改变活动形式来吸引同学们参加,也可以分出一个晚自习专门用来举办活动。贾鹏军科长还指出要将养成教育与第二课堂的课前十分钟结合起来;让班级班委全部参与到养成教育当中来,在进行了班级的好习惯汇总的基础上,对此进行分组,让每一个班委负责一个好习惯,“以一带一”,班干部带动学生,让全班同学都行动起来,明确好每一个班委的责任。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要取得实质性进展,才能够让学生受益,这也是我院开展养成教育的目的所在。养成教育工作任重道远,要一步一步去进行下去,让我院学生都能够从养成教育活动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