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现代管理学院开展“借阅达人”颁奖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现代管理学院于12月6日,在三达楼阶梯七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之“借阅达人”颁奖仪式。现代管理学院院长谢远健、校长助理兼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现代管理学院学工科科长苏秋月、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学会指导老师徐传宗、汤淇茗,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获得“借阅达人”荣誉称号的同学们参与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徐传宗老师进行主持,会议共分为四项。第一项是现代管理学院阅读好习惯颁奖仪式,校长助理兼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宣读了获得“借阅达人”荣誉称号的杨央、范金涛、黎欢婷等77名同学。分院领导为各位“借阅达人”颁发了相关的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紧随着由章斌书记发言,他提出阅读是良好的习惯,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养成,希望能让书香溢满校园,让阅读的好习惯浸入每位学子的心中。同时,章斌书记指出“借阅达人”在全院师生的占比还不是很高,还需要每位师生继续努力、共同努力。



接下来,21本市场营销1班漆文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结合自身阅读经历、阅读的方法等方面与在坐师生分享如何养成阅读好习惯。“一本好书可以成为我最大程度的满足,可以教你在日常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并且创建一些你觉得好像在生活中真的认识他们的生动角色。养成享受的过程是非常漫长的,但是如果你坚持并享受其中,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在我看来,这就是阅读的最大魅力。”



最后,谢远健院长运用幽默语言与丰富的典故给现代管理学院师生来了一次富含深意的人生演讲。他强调本次的奖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惊喜,也是对我们坚持的好习惯的肯定,我们要时刻准备着抓牢机会,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坚持阅读的好习惯,这样面对人生中的风雨、置身风险之时,就拥有了应对之策。



本次“借阅达人”颁奖仪式是为了激励现代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颁发奖品、荣誉证书等形式来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营造一个浓郁的读书氛围,构建温馨和谐的文化育人环境。

读书能够祛除内心的浮躁,让一颗心沉浸在文字宁静的世界里,给心灵以慰藉和滋润。还能祛除内心的空虚,让一颗心在知识的海洋中渐渐丰盈、充实起来。所以,读书人不会感到无奈和茫然,因为有书为伴。也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因为有书为伴。我们需要与时俱进,就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学习与我们的良好阅读习惯有极大的关联,良好的阅读习惯需要在坚持不懈中反复练习而成。因此,我们应该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积累,才能收获更多,看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