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自治组织学生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养成教育工程深入开展,为更好地贯彻养成教育工作,构建好养成教育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促进我院学子在养成教育中成长进步,于12月6日晚在行知楼221教室开展养成教育自治组织学生研讨会。参会人员:教育学院学工科科长张伟健、青禾学社指导老师刘甜甜、青禾学社负责人陈小雨、吴林芳肖丽红、童涛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养成教育青禾学社负责人陈小雨主持。



会议上,教育学院学工科科长张伟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品德修养、学业素质和性格气质等方面对加强学生养成教育方案进行解读,他强调作为一名教育专业的学生,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贯彻落实好养成教育对于自身,对于培育祖国的“花朵”具有深远意义。提倡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张伟健表示寒假期间也应开展特色活动、养成教育计划,进一步夯实养成教育成果。



会议中,21本学前教育2班冯佳倩同学分享本班养成教育活动是读书打卡,建立班级分享个人读书心得和感悟,读书不仅开阔了视野、破除思维的固化,还提升了个人修养。同时,班级表示继续坚持读书打卡活动,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21小学教育7班陈张彪同学表示,随着12月份的四级考试的来临,本班进行单词打卡活动,不但是对四级考试进行冲刺,而且对个人有益处,增加词汇量,在贯彻养成教育工作的同时,也让同学得到有关英语方面提升。



最后,养成教育自治组织负责人陈小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养成教育相关活动,并且强调养成教育相关工作的要求与标准。通过此次座谈会,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的认识,激励和帮助我们更好地投入养成教育建设中。同时也收集了解到了同学们的建议,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改进,让未来工作能够更为优秀地展示在广大师生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