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辅导员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为扎实推进教育学院养成教育工程开展,为了推进养成教育有关工作的展开,教育学院养成教育青禾学社在行知楼221教室开展辅导员交流会,青禾学社负责人陈小雨、吴林芳、童涛、肖丽红,教育学院党总书记宋春雷,教育学院学工科科长张伟健、各班辅导员,青禾学社指导老师刘甜甜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青禾学社指导老师刘甜甜主持。



会上,主持人刘甜甜就本月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展开此次会议,与养成教育各辅导员交流对养成教育的看法、成长收获和改进建议。青禾学社社长陈小雨汇报近期学社所开展的养成教育特色活动如拍摄养成教育宣传视频,青春榜样故事分享等。学工科科长张伟健提出:养成教育是一项持之以恒的教育,要持之以恒地不断坚持下去,单靠说教是行不通的,希望各辅导员踊跃发言,提出建议。


会议中,各班养成教育负责人和各班辅导员积极分享关于养成教育的心得与看法。郝磊老师认为养成教育是帮助大学生学习社会基本道德规范,树立基本的道德观念,逐步形成文明行为习惯的综合性教育活动,应该让更多的学生加入进来,如开展文明标兵的评选、校园卫士志愿者活动等,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养成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春雷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养成教育是一项全面的综合性的教育。它渗透在教育的每一个环节之中,它包括多方面的教育与训练内容,它不仅是德育工作的一项任务,也是教育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常规训练,是不可忽视的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要把养成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时时抓,并鼓励教院师生真正投入养成教育之中,不断进步与成长。



此次交流会,增强了大家对养成教育的认识,激励和帮助我们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作的开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