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我校举行五月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养成”本意为培养使之形成或长成。古人云:“始生之者天也,养成之者人也。”“治天下之治者在于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这就是说人的本性是自然形成的,但是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人格则是需要后天的教育和培养。这就要通过养成教育来实现,所谓的养成教育是要潜移默化地让人获取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为深入学生生活,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情况,我校于2022年5月31日在行知楼220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指导中心成员以及各分院学生代表。

会议由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周淑凡主持召开,会议中就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身边的养成教育并提出了相关的疑问以及建议。

图片

音乐学院李淑娟同学首先讲述了财经学院所开展的活动并认为财经学院座谈会中同学们相互交流经验的做法是有效果的。她还讲到了养成教育手册收集中所遇到的难题,一部分同学态度并不积极,不能够完成养成教育手册,导致手册的收集无法顺利进行。

图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昭霖同学谈到养成教育的具体实施逐渐呈现两级分化的状态,有一部分同学对于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并不关心,认为与自己无关,对于养成教育手册的记录十分敷衍了事,对于各种各样的活动也不会积极主动的去参加,这也是我们所需要去解决的。

图片

教育学院胡子馨同学在会上说到他们班级会开展的一些活动去促进养成教育,例如读书沙龙,以沙龙的形式去促进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也会有晨练和体育锻炼,利用手机中的app去进行运动打卡。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养成良好习惯,在愉快的氛围中去养成,就目前来看还是有成效的。

图片

本次座谈会的最后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指导中心的负责人周淑凡和孙玥一一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疑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促进自身好习惯的养成,让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本次会议使学校对本月学生的养成教育实施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进一步的加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的实施,本次座谈会到此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