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突出加强大学生行为养成与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31日19:00在行知楼119教室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建筑工程学院学工科科长许永飞、建筑工程学院学院部分辅导员以及各养成教育小组组长参加。会议由学工科科长许永飞主持。

图片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科科长许永飞说到:养成教育最大受益者是学生,我们要积极参与其中,并且要带动身边更多同学养成多种美德和好习惯,养成优良的素质和健全的人格。通过开展养成教育活动,不仅要实现成长成才的基本目标,同时还要养成优良素质和健全人格,加强自身文明养成教育实践。

图片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对学院养成教育体系设计、养成教育特色活动、所在养成教育小组的工作计划及预期目标做了介绍。同时学生代表还在会议上畅谈自己对养成教育的成果。徐凯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的体育锻炼小组通过坚持晨跑,不仅提高了大家的身体素质,还使大家的作息得到很大改善;曾佑鹏同学分享自己在养成习惯中促进认知学习和行为养成的连续性和统一性,争取做到知行合一。

图片图片

建筑工程学院学院辅导员齐爽老师进行养成教育心得分享。她介绍了自己所带的不同班级养成教育活动实施开展情况的不同,并且结合班情进行分析,提出进一步促进养成教育活动开展的措施。同时齐老师还介绍了班级同学在通过养成教育发生的巨大改变。通过养成教育,她班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全面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

图片

会议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规律证明人的素质不是灌输的,而是养成的。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和素质教育的重要渠道和系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价值引领、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

图片

此次座谈会,有利于师生之间更好地交流沟通,并为养成教育小组成员提出良好的建议,使学生更加明确未来活动发展方向。同时,也为推进建筑工程学院养成教育,提升养成教育活动质量等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