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同修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0日下午6点,人工智能学院在行知楼128教室开展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同修座谈会。学院学工科科长贾鹏军和各班级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会初,各班级代表积极发言,围绕学生养成教育工作所采取的做法以及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一些问题。其中说到,班上有些同学直接“开摆”,不想加入到养成教育的队伍中来,不注重好习惯的养成。

图片


图片

随后各班级辅导员分享养成教育在班级实践过程中找到的一些具有实践意义的做法分享给同学们借鉴。 其中提到,在养成教育的实践中,学院要多鼓励多表彰取得成就的同学们,这项工程是需要长期开展的,我们作为辅导员也要参与其中做好榜样,要明白这个工程的最大受益者是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贾科长对于交流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点出工作开展的困感和不足。并对每一个班级的问题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活动开展希望学生成长成才,将好习惯融入生活中去。二是对于不想参与的同学,寻求正确的方式方法让他加入进来。三是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不懈,更要从生活和工作当中的点点滴滴去做好。

图片

最后,贾科长表示,这不只是学生的活动,学院辅导员也应该一起积极参与,共同迎接。同时各位班长、团支书,要做好榜样更要注重方式方法、多引导多督促,形成“院带班、班带学生”的体制,成为“先行者”,带领班级同学参加接下来的暑期返家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培养自己的能力。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可以让每一个同学受益。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同修座谈会的开展起到了总结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对学院良好院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