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师张荣来校交流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加学校心理教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3月14日下午,学校在商业街1号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交流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师张荣莅临指导。学校学工(部)处邓东老师、刘晏龙老师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交流会。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各自关于心理教育的经历。张荣医师根据老师们的个人专业以及就业经历、时长进行了解并就个人经历展开交流指导。



张荣医师指出,心理咨询师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她表示,一个人是否愿意把生命投入到心理学的领域,一个人是否适合做心理咨询工作以及一个人是否热爱心理学,这都是专业工作者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张荣医师从心理咨询的三个层级展开讲解,一是心理教育,二是心理咨询,三是心理治疗。



此次交流指导让学校心理教师对自身的专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学校将继续建设好“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联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质量,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