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学校的教育方针,增强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协调发展,我校于11月15日下午4点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现代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国际商务学院心理委员、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委员以及全体心理老师参加。



这次组织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好地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让其拥有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活动分为五项进行。活动开始,首先展开的是激烈的组队环节,各位成员自行组队形成了红黄蓝三队并进行pk,最后以小组积分高低的形式来选出决胜队伍。



为了激发各队成员的积极性, 三个小队各自围成一个圆圈,而后由主持人随机报数,各自成员在口令下达后迅速合抱。游戏开始后各小队展开了热火朝天的比拼。



接下来,进行的两项游戏环节为“袋鼠跳”与“一圈到底”。游戏开始后各小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成功地完成了每项任务。游戏不仅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与集体凝聚力的意识, 也激发了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面对挑战的勇气。



到了最后一项“口口相传”的游戏环节,经过最后的比拼更加增进了各位同学们的合作能力与默契性,也让每一位同学充分认识到了团队精神与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在校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