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给青春加点颜色!心理月七色彩虹跑嗨翻应科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跑在阳光下 跑进健康里——校园七色彩虹跑”活动,在浴星湖畔举行。学校副校长刘春斌,学工处处长黎晓明,学工处副处长陆玮,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新胜,体育学院院长李梁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科科长及各学院代表队共同参加了开跑仪式。开跑仪式由体育学院陈蓉老师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工处处长黎晓明在开跑仪式上宣读了“心理月”活动倡议书。黎晓明处长希望同学们能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理念,当出现心理困扰时能够有能力识别、有勇气求助,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把握自我,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同时,倡导广大师生关注自我的身心健康,珍爱生命,共克时艰,积极进取,以一颗健康向上的心去应对学习,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图片

学校副校长刘春斌在开跑仪式上致辞,刘春斌副校长表示,我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一方面通过学工处等部门向全校师生普及心理健康、卫生健康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养成教育、第二课堂等活动积极探索“四位一体”体育锻炼模式和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加强学生身体素质。

希望同学们能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理念,最后希望我们参加活动的人员以阳光的心态应对挑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绽放自我,以自信的姿态获得心灵成长,能够“凝心聚爱”、互帮互助,能够努力奔跑、“向阳未来”!

图片

学校副校长刘春斌鸣响七色彩虹跑发令枪

春暖花开的五月一向被人们赋予了和青年人一样的活力和激情,鸣枪开跑后,各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如离弦之箭般快乐出发,投入到趣味彩虹跑的活动中。

参加此次活动的100余名青年师生“撒七彩,送祝福”,迎接一场“彩虹”狂欢,彩色的粉末被抛洒在空中,扮靓了参与的师生,在绚丽色彩下,尽显不一样的青春与活力。

校园彩虹跑活动在浴星湖畔各个区域设置了红、橙、黄、绿、青、蓝、紫7个关卡,各学院代表队需要重重闯关,完成各关卡内的团体活动,通过互撒彩虹粉末享受乐趣、发挥创意、赢得奖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关卡处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图片

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1班刘赢赢此时已经变成了“彩虹人”,谈及本次活动,她说:“我希望我的大学青春像彩虹一样,多姿多彩,参加这次彩虹跑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在这途中也留下了属于我自己青春向上的脚印,同时也希望我的大学生活像应科院的彩虹跑一样精彩!

"用颜色致敬青春 用奔跑迎接未来"每一场活动都有它独特的内涵,彩虹跑代表着大学青春年华里充满色彩的生活。我们奔跑,我们欢笑,我们冲关,代表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无论未来如何,都要如同彩虹一般,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彩虹跑不是一个人的进行曲而是一群人的狂欢,是朋友之间的嬉笑打闹,是陌生人之间的破冰之战,绚丽的色彩在这欢乐中舞蹈。感谢所有人积极的参与和背后默默的付出,正因为你们,让彩虹跑不只是一场奔跑,也是一次与同学们放肆欢笑的聚会,它所带来的快乐也使我们感受到鲜活肆意的青春。

红色关卡—不倒森林

图片

 

图片

橙色关卡—迷你羽乓

图片

图片

黄色关卡—七彩气球

 

图片

图片

绿色关卡—彩虹跳跃

图片

图片


青色关卡—七人八足

 

图片

图片

蓝色关卡—熔岩过桥

图片

图片

紫色关卡—驿站传书

图片

图片

花絮时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